AMERICANhoneyXXX

事务型手帐er | 生活无捷径 | 2020fall🇺🇸MFA欢迎扩列

20个背单词APP呕心沥血测评

关于个人情况:四六级裸考过,词汇量大但许多词意思记得不精确。目前备考托福,80左右基础,100够用,目标分105+;单项的话阅读写作特别差,口语裸考稳定20,写作25。我个人是输入项比输出项差非常多,分析原因觉得是单词这个基础出了问题,因为输入项的词汇难度是要高于输出项的。

关于学习习惯:词根词缀法我只用词缀部分,应试背词还是习惯反复大量死记硬背,结合平时做题记忆。毅力尚可,自制力差。

关于需求:页面简洁,功能简单,能有一定的约束效果。如果可以附带查词最好,能自己做单词列表最好。

关于付费:我可以接受为功能付费,毕竟功能的开发也有成本,但我肯定不会掏钱给app自己做的课程/学习计划。

关于广告:我非常讨厌学习类app有弹窗式广告和开屏广告。


🌟不背单词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考试覆盖全,词书选择非常非常多,无老师、星火这些较xdf系统小众很多的词书也都有。

界面简洁,长得确实非常好看。开屏就是图片单词,有一点聊以慰藉的辅助作用。

背词界面我非常非常喜欢,是单词卡,但最下有一栏可以选在拼写单词、柯林斯词典、完全掌握。是对我来说最实用的一个背词界面了。

我对这种功能简单明了的app比较有好感。不背是综合下来我最推荐的一个。


🌟背词达人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涵盖了高中到考研和出国的词书,但不知道词书出处,且每个考试只有一本词书。托福核心词汇有九千多个,有大量的基础词,有一点点浪费时间。

背词方式是给中英文对照,可以自己选择美音或英音,可以自行选择朗读次数。会告知在tpo中出现的频次。每次背词前可以选择背词时长,过程中不能退出。

开屏是一个单词的图解。有一个助记板块,对于特别难记的词可以看看别人是怎么记的。复习有英文选意、中文选词、听音选意三种模式。还有一个在线pk背词模式,很酷。根据不同的背词时长会有不同的成就达成。整体上激励和沉浸这两块做得挺好的。

小众app意外的做得很好,词书可以更丰富一点就更好了。非常推荐。


🌟墨墨背单词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老牌网红,红有红的道理。

首先添加词书。每天背词时,系统会让你选择你预设数量的需要学习的单词,直接在wordlist过滤掉那些你百分百认识的简单词。这就让背诵高效不少。

背词方式比较常规,就是给单词卡、硬背。有一个强制翻转,让你看不到意思自己回忆。

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会根据你的背诵情况生成你自己的艾宾浩斯曲线,背得越久越精准。这点确实是用心了。

墨墨的付费模式是设置单词上线,虽然可以用过每天背词签到获取一些上限的奖励,但对应试学生来说基本肯定是得花钱买一些的。这种为内容付费的模式我还是比较能接受的,并且也对背词起到了一定的约束和激励效果。

这个app推荐给有一定经济能力、自制力特别差但是会心疼钱的朋友,哈哈哈哈哈。


🌟有道背单词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词书词量比较多,覆盖也挺全的。还可以和有道词典联动,可以上传自己的词书,有点像中文版quizlet。

背词方法也是单词卡自己选择熟悉程度,需要一定的自觉性。复习算法有掌握、熟练、陌生三种,重复出现记忆。

界面比较简单,我反而比较喜欢这种简单的界面。测试的方式可以自行选择,总之app设计上非常棒了。

总而言之是一个功能简单实用的app,加上有道词典联动加持,很推荐给自制力不错的同学。


🌟扇贝单词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非常全面又各有侧重的一套app,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。

也是必须绑定手机注册,但各app之间有兼容,我觉得强制注册使用还是有道理的。

单词app就是单词卡选认不认识的形式,但有一个亮点就是如果你选不认识,它不会一下子把中英文释义啊例句啊什么的都显示出来,会先告诉你例句看你是否能想起来,如果没想起来再告诉你英文释义,最后再给出中文释义。这个思路一方面锻炼大家语境背词,另一方面英英释义优先,是非常科学实用的。复习原理也是艾宾浩斯。

付费拓展包里有柯林斯、词根、联想等附加功能,算是比较良心,没有广告。开发了社区功能,没有特意强化,躲在小角落里。

扇贝有一堆周边app,但扇贝单词中也包含其他app的基础功能,这个设计很贴心,让大家不需要非得下载一堆app。


🌟Quizlet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网红app了,我寒假备战首战就用的这个的免费版。

Quizlet本质上是一个工具app,它没有官方的词书,但你可以选择别人创建的词书来背。当然,它最王牌的功能还是自己创建词书。

我用下来的感觉是,页面简洁功能专注,但没有自带的复习机制和背词提醒,且自己输入词书有点太麻烦了。

这个app特别推荐给本身词汇基础好、自制力强的大神冲刺高分使用,我目前阶段是把它当作难词本用的。


🌟考满分词汇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广告大王考满分针对托福的背词app。词书挺丰富的,有tpo真题词汇好评,主要的词书是自家的,难度适中,可选正序乱序。

学词时,每次可以选择一次学几个。给简单的中英对照和例句、发音,上滑可以看到详解,详解中有真题例句和英英释义。可自行标记是否掌握,掌握就不再复习了;右滑学习下一个,当前单词还会再复习。

可以设置背词计划,比较适合应试。有收藏夹、错词本。复习算法是记忆曲线复习。

整体居然意外的不错,适合托福备考;但是自行选择是否掌握的模式还是需要一定自觉性的。比较推荐。


🌟欧路词典 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其实这是个知名词典app,但兼具背单词功能,十分推荐给手机容量不够的朋友。

其背单词功能也涵盖了绝大部分考试,词书不多但也还够用,像托福的话除了基础词汇、核心词汇,新东方的词以类记也有,还挺惊喜的。也可以自己创建课本,自己做单词列表。

它的背单词功能是比有道自带的要强大的,不需要再配合别的app使用。

硬要说缺点的话,就是需要自行点开复习part去复习,对于没什么规划和自制力的朋友来说可能会有点难坚持。

虽然只是这个app的附属功能,但麻雀虽小、五脏俱全。一个app两大功能都有了,适合托雅、gre、gmat备考且自制力尚可的高阶玩家。


🌟托福21天 ❤️❤️❤️

三立教育旗下的,强制注册绑手机。

开屏会有每日礼包,是一些学习资料,但需要加微信领取。这种广告方式比直接卖课更能让我接受一点点点点。然而主界面上也有卖课广告,老会不小心点到让人窒息。

考试覆盖只有主流,每种考试只有一种词书。会根据你的词汇测试成绩帮你定级,不能自行更改,只能它让你背啥你背啥。定级还算准确。

界面简单。主界面直接就是进度百分比,这点好评。背完单词可以生成一张图片,方便大家打卡,长得还凑合。

整体除了广告都还挺符合我的需求,比较适合自制力不太好的朋友。

三立旗下还有一个托福考呗,跟这个比较像但还是这个好用点。


🌟知米背单词 ❤️❤️❤️

考试覆盖全,词书选择不多。可以自己创建词表。app中自带阅读部分,不需要额外下载好评。阅读部分是采取全英文页面、点击显示中文翻译的形式。

有个小亮点就是可以选择词汇、词组分别一个复习计划,同步进行,忽略词组重要性而导致英语很不地道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。可以添加到消息中心实现锁屏背单词,聊胜于无的心理安慰背词法。

可以选择的背词、复习方法还是比较多的,都是常规方法。正常页面就是出英文单词卡,点击屏幕显示中文,简单粗暴倒也还算有用。推崇词根词缀法,可以在中文翻译界面点击查看词根词缀分析。

整体还不错,界面不是很好看但比较实用。同样推荐给自制力比较强的朋友。


🌟金山词霸 ❤️❤️❤️

也是词典翻译+背词一体的app。还有额外的阅读功能,算是走全能路线吧。

背词方面,不仅有生词本也有词书。词书基本覆盖主流考试了,还有大学英语精读hhh;词书词量还算合适,适合作为第一个背词软件复习可以自己选择打开艾宾浩斯计划,还可以查询查词历史。

词典功能我觉得不如有道好用,有道可以自己调整查词页模块位置。

推荐给手机内存不足的朋友。


🌟乐词 ❤️❤️❤️

新东方旗下的背词app,考试覆盖非常全,词书全是自家的。如果正在follow他们家的书或者课程可以考虑这个app。

可以设置背词计划,也会给出建议和预计需要的学习时间。可以生成自己的单词本,开屏会有图文记词卡。

有社区板块,但说实话我认为背词app并不需要这种社交功能。


🌟百词斩 ❤️❤️

词书上至GRE,下至小学,范围上来讲非常全,主流的英语考试都涵盖了;但词书都是百词斩自家的,他家的词书本身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——过于简单,不足以应试。可以提前离线下载。

背词方式是给一句话,根据这句话的意思推断单词的意思,在四张图片中选择一张。在语境中背词确实是一个科学的方法,但选择是很有可能蒙对的,并且同样的选项反复出现,可能记住的并不是真正的意思而只是那张图片。

每天的单词会循环出现,即时复习;复习时有九种方式可供选择,包括英文选意、中文选词、听音辨意、听音速记、拼写填空、拼写组合、全拼练习、自检、读句填空。

适合基础不太好、需要一个易上手的app来养成背单词习惯的朋友,但切莫将它作为应试背词的唯一选择!我很不推荐百词斩。


🌟极光单词 ❤️❤️

和精读英文外刊打卡的那个公众号是同一家,也采用了付费打卡完返现的形式,每天至少学习10分钟。

词库有仅需保证金和需要付费两种,各种考试都有覆盖但是词书选择空间不大,并且看不出用的是哪套词书,托福单词难度还算适中,对词书质量暂不作评价。

背单词是给英文词卡可以选择认识/不认识/已掌握三种,如果选择认识/不认识都会出现详解,详解里有同根词好评;已掌握会直接跳过、也不再复习。有拼写模式。有一个单词剧场,通过视频记词,应试实用性不高。

复习算法是3-6个月内生词会出现至少五次,并且都选择了认识,之后就不再出现了。

适合坚持不下来的朋友,背词功能本身比较平平,详解有些过于复杂。比较一般。


🌟小站托福单词 ❤️❤️

强制注册绑手机方可使用,有弹窗广告。词书选择比较多,质量还算可以,跟tpo匹配度很高。

每日任务直接分成2块,学习和复习。有生词本功能,有学科词汇。复习可以设置闹钟提醒。

整体跟托福匹配度高,尤其tpo,它家也有免费的tpo模考软件,os下兼容性尚可。小站就是网站软件app做太多了,希望可以重一下质量和自己旗下平台的同步功能。

整体还行,功能直接简单,但弹窗广告我真的非常介意。


🌟单词学多多 ❤️

会先让你定计划选词书。考试覆盖全,每个考试有2-3本可选择的词书。

背词界面就是最常见的先给英文和音标,自己选择认不认识。然后不认识的反复复习。

有广告,是英孚的广告???也有在开发社交功能,可以但没必要。

整个机制很普通,界面也不好看,也没有特别之处。


🌟学为贵托福 ❤️

主要是一个卖课app,有会员可以充值解锁各种功能。兼有公益直播课、听力跟读(有老托partC、科学美国人)以及背单词功能。

这家就是那套还算出名的古风封面《真经》系列的那家机构。词书都是自家的,词量有点实在太少了。

做了两个背单词游戏,一个是单词消消乐一个是速度与激情,名字起的就让人毫无点开的欲望。


🌟WOAO ❤️

一个很魔幻的app。我是被app store里它的界面吸引的,走的简洁动画风。

这个app是横屏的,所以使用上不太习惯。然后他是收费的,价格有多贵呢?128块钱100个,托福单词有21个app共2100个。所有考试都有覆盖,这个公司出品app大概得有百来个吧。

抛开价格不谈,它的背词原理就是百词斩象形词啊!我研究了一下发现原理后直接删除。

我买本百词斩象形9000才几十块好吗大哥。


🌟沪江开心词场 ❤️

我很不喜欢它强制绑定手机号这一点,还有开屏弹出签到和课程广告。整体感觉做这个app就是为了卖课,也开发了社区功能。

词书的选择很多,但是质量真的是参差不齐。整体词量偏少,不太适合应试冲分。

主打游戏背词。选择词书后开始闯关,每一关会先呈现所有单词让你移除非常熟悉的,这些单词不会再出现;然后可以选择先学习还是先闯关。这里我要开始吐槽了:学习就是把整个中英释义的单词卡都呈现给你让你硬记,闯关就是给英文然后中文释义四选一。这个跟游戏有什么关系??没有任何限制,随时可以退出界面。我建议开发app的大哥好好学习一下游戏心理学,再来拿这个做卖点。

这个app我基本不推荐给任何人。还不如用百词斩,好歹人家有用心开发自己的背词图片呢。


🌟拓词 ❤️

这个app是背词为主,但自带查词功能,词典是我最爱的柯林斯,好评。

强制手机登录,还有烦人的广告弹窗(不止开屏)。有部分功能需要充值会员,比如它主打的六大刻意训练中的语境训练。还有其他和课程无异的学习计划,也都是收费的。同样是开发了社区功能,我反正是不用的。

词书不多,考试基本全覆盖。词书词量偏少。背词界面也是给英文和发音四个中文意思选择,也可以直接pass。复习算法也是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。

跟开心词场很像的一个app,收费和广告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不推荐给任何人。


🌟口袋单词

词书一直无法创建,重新下载也没用。


最后,这三个多月测了这么多app。我目前手机里留下的是:

有道词典:查词、记生词。

Quizlet:记难词。

不背单词:背托福核心。

墨墨背单词:背词以类记。

豆腐托福:练口语。




辛苦码字,盗文我揍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438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